">
当前位置: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温州市教育评估院亮点工作
发布日期:2014-03-19 14:52:11 打印本页
 

2013212日,温州市教育评估院组织了温州市普通高中学生思想品德指数、身心健康指数和学习生活幸福指数测评。测评规模很大,对象为全市普通高中高三学生,涉及全市123所普通高中,学生大约有44千左右,也许是全省第一次在高中段开展大规模调查。为了减轻区县教研部门和学校的工作压力,节约高三学生的测评时间,我们把测评工作和高三第一次适应性考试结合起来。问卷题目数达到68题,具体涉及学生学习动机、学习意志力、学习计划和执行力、学习行为习惯和学习力,学业负担、压力与情绪的排解,人际关系、人际交往,对学校的认可与归属感、对教师教学的评价等方面。

 本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立足“为人民办教育、为师生服务、为一线教育服务”的原则。这些数据直接来自全市高三全体学生,我们认真研究数据,希望从数据中发现问题。目前数据分析研究分三步走,第一步从全市层面研究数据,发现问题和优势,为市教育行政部门提供决策服务;第二步从区域层面研究数据,希望发现各县市区之间数据的差异和问题,为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和教研部门提供数据服务,为他们发现各自区域性问题提供数据支持;第三步从学校层面研究数据并指导运用,为一线学校服务。

在这个工作中,我们全体党员都积极参与,加班加点,工作作风良好,都能及时与一线学校细心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