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温州市教育评估院党支部 2016年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16-03-10 15:00:50 打印本页


温州市教育评估院文件

温教评〔2016〕8

 

 

温州市教育评估院党支部

2016年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服务教育教学这一主线,全面推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为实现教育现代化,办人民满意教育提供强大动力和坚强保障。

二、总体要求

围绕“补短板、扬长项、夯基础、强内涵”的工作思路,结合2016年市教育局党建工作要点和本院2016年工作计划和工作特点,积极开展党建工作,突出自身建设和服务意识。

三、 具体工作

(一)加强思想建设

以“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为主题,开展《中国共产党章程》《廉洁自律准则》等制度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学习型党支部建设。健全党员干部学习制度。提升党员、干部理论学习质量,全面提高党员、干部理论素养和领导创新能力,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开展院文化教育,每周周一院会议,安排一位党员组织专业学术性和思想理论学习,提高大家的专业和政治理论水平。同时结合形势,组织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理想信念、形势任务的学习教育,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

(二) 推进作风建设

深入开展“大起底、大整治、大推进、大评议”作风建设“五大行动”,开展“三问三学三思”大讨论,坚持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加强廉政、职业理想和职业道德教育,提升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健全反腐败工作机制,强化责任意识,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融入业务管理之中。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强化“四个服从”。严格执行工作纪律、财经纪律和生活纪律等各项纪律,切实抓好作风建设。

尝试创新发展

   1.借力第三方合作提升。与北师大合作开展温州市中小学教育质量“四维评价”测评工作和数据深度解读研究,与重庆评估院合作开展数据平台研发和评价改革试点学校指导工作,与浙江省基础教育监测中心合作开展评价改革试点学校项目专项培训,与西南大学合作开展评价专题研训活动。借高端评价技术引领温州市教育评价改革,促进温州教育事业的发展。

2.探索学校评估工作。修改温州市特色学校评估方案,改进评估工作流程和细节,尽量不给地方学校添麻烦。例如,提前沟通评估细则和工作细节,材料电子化;结合评估,突出指导功能,提高学校评估工作的效益等。

)优质服务一线

加强党员服务意识,主动积极急一线所需,为一线服务。教育评价和质量监测是一项技术要求高、工作繁琐严谨的工作,需要评价学、测量学和统计学知识储备,目前县(市、区)和学校很缺乏引领。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深化“红色细胞”工程,送教下乡、服务先锋,推动全体党员“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深化“千百万”活动。为市县两级教育评价改革试点学校服务、为各县教师发展中心各类评价研究班服务、为各县质量监测、数据处理和反馈指导工作服务。

附件:温州市教育评估院党支部2016年工作行事历

 

 

  温州市教育评估院党支部

2016年3月10日

附件

温州市教育评估院党支部2016年工作行事历

月份

主要工作

党建要点

1月

品牌特色学校评估

主动服务

2月

党员学习1

党性纪律

3月

下乡指导试点学校1

品牌特色学校评估

引领服务

尝试创新

4月

六年级监测

党员学习2

主动服务

党性教育

5月

专题培训

专业学习

6月

六年级测评阅卷

先锋模范

7月

中考数据反馈

党员学习活动3

主动服务

党史学习教育

8月

省级试点项目结题

尝试创新

9月

县(市、区)指导

作风建设

10月

配合省测工作

党员学习4

先锋模范

党性教育

11月

下乡指导试点学校2

创新服务

12月

义务教育学校评估

党风廉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