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学校评估 > 学校评估
温州市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水平评估操作标准(2016年修订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04-08 15:17:08 打印本页

 

 

 

 

温州市教育局




  

温州市人民政府

      

           

教育督导室

  

 

温教督〔201628


 

`

温州市教育局  温州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关于

印发温州市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水平评估

操作标准2016年修订版)的通知

 

各县(市、区)教育局、政府教育督导室,浙南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市局直属各学校、单位:

《温州市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水平评估操作标准(试行)》实施4年来,取得了明显成效。为进一步推动和完善义务教育办学水平等级学校创建和评估工作,增强评估的导向性、规范性和可操作性,促进我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在广泛征求意见和总结以往创建评估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对《温州市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水平评估操作标准(试行)》进行了修订。现将修订后的《温州市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水平评估操作标准》予以印发,并就进一步做好全市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水平评估工作通知如下:
   
一、强化学校内涵建设。以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水平评估为载体,促进学校全面贯彻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义务教育课程改革,更好地帮助每一位学生实现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不断提升办学内涵,进一步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二、加强创建工作指导。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会同教育督导部门认真组织学习《温州市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水平评估操作标准2016年修订版)》,本着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发展的要求,督促与指导所属学校做好创评工作。各申报学校要对照《温州市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水平评估操作标准2016年修订版)》,逐项开展自查自评。

三、规范学校申报程序。温州市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水平评估实行逐级申报制度,一般需从市三级学校开始申报,评上等级满二年后方可申报高一级学校。办学成效特别显著的学校经市级教育行政部门实地考察、督导部门审核同意后可直接申报相应等级的学校。

四、严格等级学校监管。已认定的等级学校每三年要对照评估标准开展自查自评,并向市、县教育督导部门上报自查自评报告。每三年对各个等级的学校进行一轮抽查,市义务教育办学水平评估一级、二级学校由市教育督导部门组织抽查,市义务教育办学水平评估三级学校由县教育督导部门组织抽查,抽查不合格的,将酌情给予通报、降级等相应的处理。

 

附件:

 

 

 

温州市教育局        温州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2016331

 

 

 

 

                                                               

  抄送:省教育厅,省政府教育督导室,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各县(市、区)人民政府。

                                                              

温州市教育局办公室                  2016331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