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在培训学习中践行党员“两学一做”宣教活动——市教育装备中心党支部开展创新性党组织宣教活动
时间:2016-07-27 00:00:00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在培训学习中践行党员“两学一做”宣教活动

—市教育装备中心党支部开展创新性党组织宣教活动

 

  2016年7月16日至7月20日,来自市、县(市、区)学生实践基地主管部门负责人、各地学生实践学校(基地)正副校长及项目负责人共五十多人,齐聚武汉华中师范大学接受为期5天的学生实践基地建设高端学习培训。在培训期间,温州市教育装备和勤工俭学管理中心党支部利用市、县跨层级党支部建设的创新载体,组织临时党支部中全体党员同志积极开展“两学一做”活动,加强党风党纪教育。

  副书记叶超程带领来自各县(市、区)的全体党员同志,积极开展党建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学习革命精神,深化党史文化积淀;在进行青少年时间基地建设理论提升的同时,强化实践基地的实地体验与感悟提升活动。全体党员同志先后参观了武汉长江大桥和武昌起义纪念馆、武汉市国防教育实践基地——红心青少年国防教育基地等青少年实践教育著名场所。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面向未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靠实干,基本实践现代化要靠实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靠实干。我们的国家,我怕们的民族,从积贫积弱一步一步走到今天的发展繁荣,靠的是一代又一代人的顽强拼搏,靠的就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武汉长江大桥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武昌蛇山和汉阳龟山之间的江面上,是新中国成立后在长江上修建的第一座复线铁路、公路两用桥,被称为"万里长江第一桥"。实现了毛泽东同志所描述的“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愿望。凝聚着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政治家、革命家的高瞻远瞩和无畏艰难的气概。体现了以共产党人、桥梁专家茅以升为首的我国桥梁设计建设工作者的智慧和精湛的工艺。这座万里长江第一桥的修建为以后长江各处修建大桥积累了成功经验,培养造就了大批建桥骨干,为共和国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面对革命先辈和前人的创业壮举,广大党员深刻体验到身上的责任感和压力感。某种意义而言,全面、有效的做好国家级区域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建设试点样板工作也是建设好小康社会的文化标志。在当下基地建设整体性推进破难攻坚的困难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对“实干”精神的大力倡导,对于全体的实践基地建设者来说,犹如振聋发聩,言犹在耳,时时鞭策我们教育界的共产党人要有百舸争流的气魄,努力向前进!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要牢固树立正确历史观,既不能割断历史,也不能虚无历史,坚持做到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成果决不能丢失,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成就决不能否定,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方向决不能动摇。”

  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是依托中华民国军政府鄂军都督府旧址(即武昌起义军政府旧址)而建立的纪念性博物馆。实践体验中,全体党员同志进一步了解旧民主革命的史实:1911年(农历辛亥年)10月10日,在孙中山民主革命思想的旗帜下集结起来的湖北革命党人,蓄势既久,为天下先,勇敢地打响了辛亥革命的“第一枪”,并一举光复武昌。武昌义声赢得全国响应,260余年的清朝统治顿时瓦解,2000多年的封建帝制随之终结。武昌因此被誉为“首义之区”。全体同志还参观了该处同步展出的另一教育主题展——《旧邦新命——新文化运动百年纪念展》,进一步领悟新文化运动和新民主革命之间深刻的文化内涵关联,及其在旧中国民众人文精神上的革故鼎新般文化革命上的奠基作用。

  武昌起义纪念馆已先后被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全国百个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中国侨联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陈书远)

 

 

欢迎关注温州市教育装备和

勤工俭学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平台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