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市教育装备中心党支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时间:2016-09-14 00:00:00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8月2日上午,温州市教育装备和勤工俭学管理中心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党支部副书记叶超程主持会议。

会议原原本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党中央关于印发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相关要求,中心全体党员进行了学习讨论。

叶超程副书记指出,要将党内法规的学习与当前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特别要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学习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内法规的学习相结合;要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侧重管理、约束的是“乱作为”行为,《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重点针对的是“不作为”行为。《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是十八大以来,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为遵循,强化制度建设,管党治党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体现了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依规管党治党的新要求。

通过本次党内法规的学习,全体党员进一步明确:《问责条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该条例贯彻党章,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维护党的纪律、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问责。这次党员学习大会也使广大装备系统党员深入了解新时期加强党的建设新趋势:强化责任和压力传导,保持高压态势,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

通过这次学习,市教育装备中心的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立了“以问责促负责,以担当促实干”的先锋理念。(市教育装备中心党支部)

欢迎关注温州市教育装备和

勤工俭学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平台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