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廉政建设
中共温州市教育局委员会关于开展市直教育系统反腐倡廉专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7-10-10 16:52:50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局机关各处室,市局直属各学校、单位:

为不断提升市直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经研究,决定在市直教育系统党员干部中集中开展以“查思想认识,查廉政风险,做遵规守纪表率”为主题的反腐倡廉专题教育活动。现将专题教育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

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强化执纪监督问责,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为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保障。通过开展专题教育活动,使市直教育系统的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抓好反腐倡廉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真正做到在思想认识、责任担当、方法措施上跟上中央的要求;通过开展专题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党章意识,密切联系群众;增强廉洁意识,认真履行职责;增强纪律意识,自觉抵制诱惑

二、参加活动对象和时间安排

专题教育活动的主要对象是市局机关全体干部、市局直属学校(单位)班子成员。整个活动时间从2016年6月底开始,到2016年9月底结束。

三、活动内容

专题教育活动采取集中时间开展系列教育活动来进行,局机关各处室、局直属各学校、各单位要认真对照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要求,深入检查在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方面存在的差距,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要求,深入检查单位和个人在廉洁从政和廉洁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

(一)开展党规党纪专题学习。按照全面从严治党、依制度治党、以纪治党的要求,认真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切实规范行为,提高遵规守纪的自觉性,增强廉洁从政意识。

(二)开展廉政谈心谈话。专题教育活动期间,局领导将找局机关中层干部、局直属单位负责人和部分直属学校负责人开展廉政谈话,进行温馨提醒教育。局机关处室负责人、直属单位负责人和局直属学校负责人要找本单位重点岗位人员进行廉政谈话,开展提醒教育。

(三)开展岗位廉政风险排查。围绕重点领域、重点对象、重点岗位和权力运行的关键环节,按照“三个对应”,即廉政风险内容与单位职责对应,个人廉政风险内容与单位廉政风险内容对应,廉政风险内容与廉政措施对应的要求,认真排查廉政风险,不断完善规范权力运行的制度体系,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积极探索防控廉政风险的新思路、新办法、新途径,增强制度建设的有效性和执行力,从源头上有效防治腐败。

(四)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局直属学校和局直属单位要于710日前召开一次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认真排查分析本单位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原因,研究制定下一步改进工作的措施。局机关各处室要对照“三书两报告”的要求,召开处室干部会议,检查党风廉政建设牵头责任的落实情况。局党委将于6月30日前后召开上半年班子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

四、活动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学校(单位)要充分认识反腐倡廉专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性,把这次专题教育活动作为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增强纪律意识、强化廉政素养的一次有利契机,认真组织,周密部署,切实将专题教育教育活动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二)注重工作结合。要坚持把反腐倡廉专题教育活动与当前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落实完成局党委年度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结合起来,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推动教育事业创新发展。

(三)认真做好总结。市直各学校(单位)要认真进行工作总结,及时上报专题教育活动的好做法、好经验。同时及时上报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报告和廉政风险排查的情况。

 

中共温州市教育局委员会 

2016年6月20日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