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廉政建设
温州市教育局 市纪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组关于开展市直属学校(单位)工程项目建设巡察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7-10-10 17:30:11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各有关市直学校(单位):

为切实加强市直属学校(单位)工程项目建设的监督和规范管理,推动工程项目建设,根据市教育局党委关于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的要求,经研究,决定开展市直属学校(单位)工程项目建设巡察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巡察内容

(一)履行基本建设程序、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情况。

1.设计、施工、物资设备采购招投标程序是否合法合规,招标文件是否合理;是否存在规避公开招投标的情况。

2.合同签订是否合理合法。

3.补充施工合同的签订情况。

(二)工程变更的原因和费用调整是否合理。

(三)工程索赔的原因及费用的合理性。

(四)工程进度款支付是否符合合同要求。工程形象进度是否与实际相符;是否存在故意拖欠工程款的情况。

(五)建设项目资金管理使用和工程造价控制情况,工程建设超概算、超预算、超工期的情况及原因。

(六)竣工决算办理情况。

(七)是否存在领导打招呼影响正常的招标、工程价款的结算和支付等情况。

(八)工程项目建设管理情况及其他需要巡查的内容。

二、巡察范围

2015年以来市本级政府投资建设建成投用项目、2016年度部分市直学校小型基建项目、2017年度市本级政府投资在建项目。

三、巡察方式

主要采取听取情况汇报、谈话、现场查看、向知情人询问、查阅工程建设档案资料和财务资料等方式进行。

四、巡察时间

2017年3月中旬—6月底。具体时间由巡察组提前一周通知。

五、巡察组人员组成

巡查组以蔡亚里同志为组长,成员由翁旭凤、陈建东、张伟杰、周卓章、林少莹、周文雅等同志组成。联系人:翁旭凤;联系电话:88636302(666312)。

六、有关工作要求

(一)做好巡察准备。被巡察单位要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严格按照工程项目建设巡察的内容,做好巡察工作准备。要提前准备好前期征地拆迁资料、项目批准文件、工程地质资料、设计图纸、概预算、招投标资料、正式签订的经济合同、验收资料、工程联系单、监理整改通知书、整改情况、竣工图、各种会议纪要、财务资料、工程款支付及基建报表等相关资料。

(二)认真配合巡察。要认真落实巡察组的各项工作要求,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

(三)切实抓好整改。各被巡察单位要认真总结工作,主动查找不足,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要高度重视,认真按要求抓好整改。

 

温州市教育局          市纪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组

                               2017年3月13日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