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廉政建设
温州作风建设信息:市教育局部署开展中小学校财务管理规范化建设年活动
时间:2017-10-10 17:31:56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市教育局部署开展

中小学校财务管理规范化建设年活动

 

为切实管好、用好教育经费,从严整治教育系统财务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市教育局部署在全系统开展“中小学校财务管理规范化建设年”活动。

一、实施“六查六看”,以自查自纠促整改。要求全市中小学校对照要求,主动查找财务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一查制度建设,看制度是否健全;二查会计基础,看是否严格落实经费支出审批制度和报销程序;三查财务收支情况,看是否严格落实“收支两条线管理”的各项规定和措施;四查预算执行,看是否加强公务支出管理,落实财务开支标准,严控“三公”和会议经费支出总额;五查资产管理,看是否做到“账账”“账卡”“账实”相符;六查银行账户管理,看是否实行了公款竞争性存放政策。

二、扎紧“权力笼子”,以制度保障促规范。要求中小学校围绕自查自纠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和主要问题,对现有财务管理制度进行一次全面归纳梳理和修订完善;要求校长带头严格执行制度,掌握具体的财务管理操作办法和规程。加强监管,坚持日常监管与专项检查相结合,对违法违纪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严肃进行处理,逐步形成以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的浓厚氛围。

三、管好“财务当家人”,以队伍建设促提升。加强财务人员队伍建设,分层次举办学校一把手、分管校长、总务主任、会计出纳、机关干部财务知识专题培训;注重梯队建设,配备高素质的会计人员,稳定会计队伍。注重通过典型案例剖析等方式,严肃财经纪律,提升学校领导干部和财务人员的财经法纪意识。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