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省督导组到平阳开展基础教育重点县督导前期工作
时间:2017-10-11 09:41:42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9月19日—21日,以省教育厅副总督学缪水娟为组长,姜鸿勤、陈冠昌、黄兴伟为成员的省督导组来平阳县开展基础教育重点县督导前期工作。平阳县县长陈永光、副县长高晓静,温州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专职副主任朱景高,平阳县教育局局长易际亮等陪同。

两天来,督导组成员走访了昆阳一幼、练川小学、鳌江小学、鳌江五中、新纪元学校、水头三小、渔塘小学、萧江二中、鳌江食品城幼儿园等,期间召开了汇报会和反馈会。

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现场查看等方式,深入了解平阳县基础教育重点县整改提升前期工作。近年来,平阳县始终坚持均衡导向、质量导向、问题导向、改革导向、民生导向等“五个导向”,培育工作亮点,补齐基础教育短板。尤其是今年以来,以省基础教育重点县整改提升为契机,实施“教育综合实力提升年”和“基础设施建设年”工作,全力构建平阳教育“优质升级、均衡提速”发展新模式。

督导组充分肯定了平阳县基础教育重点县整改提升前期工作。督导组认为,平阳全县上下高度统一思想,精准锁定目标,落实重点工作,准备充分、行动迅速,值得肯定。同时,督导组也提出,目前平阳县在基础教育上还存在生均公用经费过低、学前教育财政投入不足、校园文化内涵不够等不足。

就下一步工作,督导组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加大投入力度。要提高生均公用经费标准,提高教育保障水平;要加大学前教育财政投入,增设公办幼儿园,完善乡镇幼儿园管理网络。二要完善规划布局。要切实完善规划布局和学校布点设计,努力提高规划的前瞻性,布局的合理性,着力解决大班和较大班的问题。三要健全激励机制。要出台持久性激励机制,着力提高教师待遇。四要提升教学质量。要高度关注学校文化建设、教学改革和课程设计,不断夯实基础,增加内涵,提升基础教育教学质量。

会上,县长陈永光表示,针对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县政府将认真研究,抓好落实,努力补齐基础教育短板;县教育局等部门要不断深化、细化督导组的反馈意见,进一步完善省基础教育重点县整改提升方案。下一步,平阳县将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高的标杆,重投入、抓项目,扬长补短,确保实现“2018年达到省基本教育现代化县创建各项任务要求、2019年完成省基础教育重点县整改提升工作、2020年与全省同步实现教育现代化”的目标。(通讯员:万鑫 易永煌)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