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高举旗帜跟党走 展示温州教育党建风采】②市电教馆“互联网+”助力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
时间:2017-10-12 14:42:39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温州教育发布特别推出“高举旗帜跟党走 展示温州教育党建风采”系列专题报道,我们将择优展示教育系统党建工作的新做法、新成就,敬请关注!

温州市电化教育馆的党建工作,以融合应用、创新发展为根本理念,始终秉承融入和服务于教育信息化中心工作这个第一要务,始终坚持与信息化各项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今年以来,市电教馆党支部在促进单位党建工作与信息化各项业务工作融合方面进行了积极有益探索,在工作谋划上、组织教育上、品牌创建上深度融合。

维度一:在工作谋划上深度融合

近年来,市电化教育馆党建工作及时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做到党建工作与信息化各项业务工作同步谋划、同步部署、同步检查、同步考核,凝聚起强大组织保证和思想动力,抓实智慧教育这一核心,推进温州智慧教育工程建设。

年初,市电教馆在研究制定全市教育信息化工作要点和促进温州市教育信息化三年行动计划时,把党建工作作为一个重要内容纳入其中,并作出总体部署与安排。年中,在检查指导工作时,既检查指导信息化各项业务工作情况,又检查指导党建工作情况,督促党建工作目标任务与信息化各项业务工作同步落实。年底,在总结考核和述职评议时,将信息化各项业务工作与单位党建工作同步安排,领导班子和科室长既要述职述廉,又要述党建,支部书记在党建述职时,要反映党建工作服务信息化各项业务工作的成效,促使信息化各项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全面协调发展。

维度二:在学习教育上深度融合

坚持将政治性学习教育与信息化各项业务学习培训一起安排、一起检查、一起考核。强调党内政治生活和业务学习并重,同步纳入年度计划、每月集中学习、外出培训等中。在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息化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国家教育信息化年度工作要点、最新颁布的教育信息化政策法规、《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内容。将党内政治生活和信息化业务学习一起纳入岗位目标责任制和绩效考评。

市电教馆通过推出系列智慧教育校长微论坛,倡导支部学习与业务工作会议联合举行等方式,提高学习活动针对性。邀请全国各地在教育信息化领域有独到见解、深入研究、成效显著的校长分享经验,同时安排本土在教育信息化方面获得成功应用经验的校长作深入交流,以期打造教育信息化思想盛宴,探讨温州智慧教育。坚持党员干部“六个一”学习制度,按照“一月一主题,一人一课题”的做法,开展读书交流、微型党课、集体党课、专题研讨、辅导讲座、网络教育等多种形式的党章党规学习、廉政文化和业务理论等学习、实践。

维度三:在品牌创建上深度融合

坚持工作品牌与党建工作品牌联创,发动各业务科室一起创建工作品牌,集中目标,集中力量,打造单位工作亮点。近年来,市电教馆在创客教育、云阅卷、网络义工、网络在线答凝、互联网+技术援疆援藏等方面均创出了党建和工作联创的品牌与效果。

       目前,创客教育全市已建成空间250个,基地48个,培训培养指导师320多名,一大批秉持开放、共享理念的党员技术骨干成为推动创客教育中坚力量,践行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网络义工活动开展近六年,83位网络义工教师中党员占了90%以上,他们不忘初心,利用晚上、双休日和寒署假,免费为全市12954名学生进行网络学业辅导、心理辅导,开出空中课堂和中高考辅导课958节,得到了广大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网络在线答凝平台开通近3个月,已有初中、高中10个主要学科近300名骨干老师参与,其中党员占了85%,实时在平台上为3.3万名注册学生解答课后作业凝问,累计解题2407条,开出了12期精品课讲座,免费供学生点播,有效缓解了社会辅导热,减轻了家长经济负担。市电教馆以支部共建为载体,开展互联网+技术援疆援藏工作。通过建设新疆拜城网络信息中心和西藏嘉黎中学、中心小学网络互动平台项目,已开出32节培训和直播课程,受益老师1000多人次,受益学生300多名,让边疆师生共享温州优质教育资源。(2017年10月11日 图文/温州市电化教育馆)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