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温州市高中体育“绿色耕耘”活动在龙湾中学举行
时间:2017-10-12 16:57:40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9月28日,温州市高中体育送培到县“绿色耕耘”培训活动在龙湾中学举行。本次活动面向瓯海区和龙湾区的一线体育教师,旨在通过讲座、观课、评课、研讨、交流,使教师们共同进步。

 

龙湾区职业技术集团校傅钟伟、龙湾中学胡益政及温州中学金燕三位老师分别开展了《排球——扣球》、《体操垫上——靠墙手倒立》、《篮球——运球急停急起》的教学展示。课堂中,傅钟伟老师将排球中最难的扣球技术教学设计得让人眼前一亮,学练内容环环相扣。由于室外下雨,胡益政老师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临时变更课题,让学生在零恐惧中掌握了靠墙手倒立动作,尽显名师风范。金燕老师的篮球课将技术与体能完美结合,用多种教学方法及手段复习动作,使学生在掌握技术的同时享受着累并快乐的练习。

 

学员们根据自己的所思所想分组依据三位教师额展示课进行“三维”视野下的球类教学主题交流。三位教师的教学展示课充分贯彻了《省纲要》提出的“技术、体能、运用”三维度构建单元的教学思想,落实了“课堂七个一”的要求,得到特级教师钱勇及与会者的一致好评。会上,胡益政老师作题为《几个心理学知识在教学中的运用》的讲座。他用“条件反射”、“习得性无助”等心理学理论来解释课堂中存在的常见问题及注意事项,使学员们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使学员们在专家的讲座中领悟到新的课改理念,在展示课的学习中理解并消化理论知识,在互相交流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龙湾区教育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