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速递
当前位置:
> 信息动态 > 县区速递
砥砺前行 开创研训工作新局面
时间:2017-10-12 11:07:54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10月2日下午,鹿城区教育局杨明明局长率领普教科、幼教科、督导科一行来到鹿城区教师培训和科研中心(简称“中心”),参加了“中心”一年一度的处室长论坛会。

本次论坛会,中学部、小学部、综合部、学前教育部、科研部、师干训部的部(室)长分别对各自部室进行了上半年工作回顾,介绍了下半年工作的思路,并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困惑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随后,杨明明局长一行认真听取了“中心”主任卓东健关于围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中心” 不断打造重指导,高服务,研训一体化的工作汇报。

763068133984741379论坛.jpg

在听取汇报之后,杨明明局长详细点评了本次论坛,认为本次论坛会模式新颖、阐述流畅、重点突出,并充分肯定了这一年来“中心”在卓东健主任的带领下研训工作的成效及在教育教学改革中取得的成绩,认为“中心”是鹿城教育的主动脉,有了“中心”的精干,才会有鹿城教育的精彩。她强调,教育的生命线是“教书育人”,教育要以质量为中心,作为教育人,要时刻反思,在提升课堂效率、质量和如何保持领先度和首位度方面发挥应有的作用。面对全区教育发展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杨局长指出“中心”作为全区教育教学工作的领头雁,全体研训员要大兴学习之风,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和指导能力。之后,杨局长布置了下一步的工作并解答了研训员们提出的问题。最后她希望“中心”全体研训员要不断更新工作思路,沉下身子,深入学校、走进课堂做研究,加大指导力度、深度,为全面提升鹿城学科教育质量做出努力。

 此次论坛会总结了以往的工作经验,明确了之后的工作思路,相信在鹿城区教育局的领导下,“中心”人会迎刃而上,不断创新,砥砺前行,开创鹿城研训工作新局面!(鹿城区教师培训和科研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