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重磅!中央电视台走进温州八中
时间:2017-10-17 15:04:30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10月11日,中央电视台记者来到温州八中进行为期一天的拍摄活动。此次拍摄活动主要着眼于该校的武术特色课程。学校武术教师黄霞、武术队同学和郑建荣校长分别接受了采访。

黄霞老师在接受采访时说:“俗话说练武术,选人先选材。但我不这样认为,我觉得一个人对于武术的兴趣是最重要的,底子还在其次。”武术队同学在接受采访时说:“我对武打片中的武术动作特别感兴趣。原本我以为武术离我的生活很遥远,没想到八中有武术课程,我加入了武术队,黄霞老师教我们学习武术,既满足了我的兴趣,又能强身健体,真好!”

温八中丰富多样的校本课程是源于学校所构建的生命教育理念下的校本课程框架,在学校管理层的正确领导、指导老师的精心研发下,一步步成长的。校长郑建荣在接受采访时说:“武术是八中特色,不仅仅是学生学习武术,还有老师,包括我自己都是黄霞老师的学生。除此之外,学校还开设了很多特色校本课程,同学们自主选择,在自己感兴趣的领域发光发热。”。

武术队、朗诵队、合唱团、创客社等分别在各类比赛上获得优异成绩。该校武术队更是获得“五冠王”称号,连续5年夺得省青少年学生阳光体育运动会武术套路比赛第一名。(温州八中)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