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东莞市教育发展研究与评估中心来我院考察交流教育评价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2017-10-19 17:14:43 打印本页

10月19日上午,广东省东莞市教育发展研究与评估中心杨俊瑜主任一行11人莅临我院考察。我院赵桂芳院长、王光秋老师等陪同考察并与对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赵桂芳院长从“谁来评”、 “评什么”、 “怎么评”及“评后怎们用”等方面就我院机构建立、工作职能设定、重点特色项目推进、学校评估工作开展等情况,向考察团进行了具体的介绍并回答了相关的问题。东莞市教育发展研究与评估中心也就质量监测具体实施、数据分析挖掘、报告撰写等具体内容,同我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考察团对温州教育评价改革的探索与实践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温州教育评价改革工作走在他们前列。人口基数与温州不相上下东莞,也有着与温州不相上下的教育基数,温州的经验给了他们很大的启发,无论是质量监测工作还是学校评估工作,都特别值得他们借鉴与推广,同时,也期望温州市教育评估院在教育评价工作方面能给他们更多的帮扶和指导。

最后,双方希望在今后的教育评价工作中,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形成教育评价发展共同体,实现互惠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