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温州市中小学班会优质课大赛综述
时间:2017-10-19 15:29:45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温州市中小学班会优质课大赛综述

 温州市中小学班主任班会优质课自2013年举办以来,至今已经举办四届,班会优质课大赛以赛促训,成长了一批中小学班主任,走出一批享誉省内外的一等奖班主任。914日,温州市教育局办公室下发通知,全面启动温州市第五届中小学班会优质课大赛,今天,小编带您一起去了解一下今年的比赛要求和程序。

 一、参加对象

全市中小学在职班主任。

 二、主题范围

(一)思想道德建设:引导学生正确对待自己、对待他人、对待社会,树立健康向上的价值取向;

(二)文明礼仪教育:依据教育部印发的《中小学文明礼仪教育指导纲要》中文明礼仪教育的主要内容,引导学生掌握基本的个人礼仪和交往礼仪,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做合格公民。

(三)班集体建设:体现集体与个人共同成长;

(四)中华传统美德教育:体现感恩、孝悌、爱心;

(五)法纪、诚信教育:体现遵纪、守法、明礼、诚信;

(六)民族精神教育:体现热爱祖国和人民,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社会责任意识,以及团结友爱、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精神。

  三、推荐要求

参评课统一由各县(市、区)教育局择优推荐。各县(市、区)于10月20日(周五)前按分配名额(附件1)将课例实录光盘(DVD格式,一式3份)、班会课教案(一式3份)、PPT课件、推荐表(附件2)和汇总表(附件3)纸质稿和电子稿报送市教育局基教处,邮箱:wzzhshzh@163.com,电话:88656010。

市局直属学校参评课例由直管处负责推荐,电话:88636202。

四、评比办法和获奖名额

(一)材料评审

    市教育局组织评委会对各地推荐的课例进行评审,小学组择优选取14个课例、初中组和高中组分别择优选取8个优秀课例参加现场评比。

(二)现场评比

参赛老师现场评比所用的教具等自备。现场评比对象、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获奖名额

本次评奖设小学组设一等奖5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若干名、初中组、高中组各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若干名。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