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文成县召开2017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 教育质量分析反馈会
发布日期:2017-10-09 00:00:00 打印本页

9月29日,在县实验中学弘文楼四楼报告厅举行文成县2017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育质量分析反馈会。县教育局夏建秋副书记主持会议,市教育评估院院长赵桂芳,市教育教学研究院书记、副院长杨向群,县教育局长王新亮等出席会议。


首先,县教育局副局长胡国栋就文成县义务教育阶段教育质量抽测及2017年中考做分析反馈并提出建议。而后,市教育评估院院长赵桂芳基于数据实证,站在全市的角度剖析县域情况,深挖数据背后的典型问题,找寻成因,提出区域改进建议。市教育教学研究院书记、副院长杨向群就2017年文成县中考数据深入学科做具体分析,并提供建设性的意见。最后,文成县教育局局长王新亮做了下一阶段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针对质量分析会看到的问题,提出了改进的思路及措施。要求与会人员认清形势,狠抓狠干,踏实做好教育工作。

找准问题, 精细诊断,才能精准施策,改进提升。2017年文成县义务教育阶段教育质量分析反馈从2016年浙江省教育质量监测、温州市2017年中考学业考试切入,采用“市县联动 逐县分析”的策略开展分析反馈,切实提高分析反馈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文成县教育局机关中层及以上干部,县教育研究培训院全体研训员,各学区负责人,全县公、民办中小学校长、书记(德育副校长)、教学副校长、教务主任、教科室主任等200多人参加会议。(文成县教育研究培训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