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中科院院士张淑仪回母校龙湾区永兴第一小学“探亲”
时间:2017-11-15 11:00:02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11月3日,借参加温州市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之机,中国科学院院士、声学家张淑仪回到母校龙湾区永兴第一小学“探亲”。龙湾区委副书记王慧杰、龙湾区教育局副局长陈丕侠等陪同。

在“探亲”过程中,龙湾区永兴第一小学学校负责人向张淑仪汇报了学校的新发展、新变化。张淑仪赞赏了学校将老门台移到校园内的做法,并指出这样的传统事物是很好的教育载体。随后,张淑仪一行来到学校“肇麟图书馆”所在地,详细了解了图书馆具体实施和装修进展,并对其表示满意。一路行来,王慧杰、陈丕侠向张淑仪汇报了龙湾教育的现状,以及永兴的发展前景。

据悉,张淑仪兄妹三人生活节俭,共同为母校龙湾区永兴第一小学捐赠100万元作为启动资金,并捐赠了珍藏数十年的文史类、考古类图书,筹建“肇麟图书馆”。目前图书馆已经装修完毕,第一批图书由张淑仪亲自打包已经运抵学校,图书馆将于2018年10月2日即学校建校135周年校庆时开馆,建成后将面向社会文史研究者开放,届时与温州图书馆联网,可凭温州市市民卡借阅。(龙湾区教育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