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浙江省四地体育名师工作室教学联盟活动在鹿城区举行
时间:2017-11-15 11:12:32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11月3日,浙江省四地体育名师工作室教学联盟活动暨温州市体育学科“促进有效学习”研讨活动在温州市瓯江小学举行。温州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郑建海,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体卫艺教育研究所副所长于素梅,浙江省体育教研员余立峰,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院长胡玫,鹿城区教育局长杨明明,原浙江省体育教研员董玉泉,杭州、舟山、台州、温州四地七个体育名师工作室负责人与学员,各县(市、区)体育教研员和体育骨干教师近5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的开幕式。

本次活动由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主办,温州市鹿城区教师培训和科研中心及温州市瓯江小学承办,活动为期两天,全程通过微信平台面向全国直播。活动得到了中国教育报、中国学校体育杂志、体育教学杂志、温州电视台、温州都市报、温州晚报、交通广播、温州网等媒体广泛关注和报道。

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院长胡玫致辞,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室中小学体育教研员余立峰老师为大家做活动引领,温州市教育局郑建海局长宣布活动开幕。 

11月4日,举行了浙江省“四地七室”学员代表的专题发言,学员们围绕自己教学经历分享了自己的教学智慧和收获。于素梅就《基于核心素养培育谈有效体育教学》作专题讲座,主要围绕我们要培养什么样的人,聚焦核心素养;学生体育学科核心素养框架体系;教师专业素养助推核心素养培育;实施有效教学促进核心素养培育,给与会的体育老师上了精彩的一课。

本次活动是鹿城区近年来承办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体育研讨活动,也是全体浙江省体育教师的盛宴,更是温州市体育学科促进有效教学的进军号角。(鹿城区教育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