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
> ... > 教科研动态
教科研动态
市教研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会
来自:温州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7-11-15 18:12:42

11月13日上午,市教研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会,邀请温州大学党委副书记牟德刚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全体人员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市教研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杨向群主持。




牟德刚以“如何理解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为题,以翔实数据和大量实例,深刻阐释了认识“社会主要矛盾”的历史经验教训、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对“社会主要矛盾”的正确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社会主要矛盾”等三个方面,结合十九大报告的重点内容,引领大家科学认识和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重大政治判断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最后,牟德刚强调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主要矛盾变化对党和国家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坚持党的基本路线,继续推动经济发展;坚持问题导向,更好解决我国社会出现的各种问题;抓住重点带动面上工作,更好实现各项事业全面发展;更好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

牟德刚教授的辅导报告事例丰富、分析透彻,使与会人员对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体会,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很好的引领作用。





会上,市教研院院长胡玫通报了近阶段主要工作,并部署下阶段工作。副院长曹鸿飞解读了《温州市中小学学科教研组建设指南(征求意见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