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勇当新时代温州教育“探路者”⑩ 局机关第二党支部赴省一大会址重温党史
时间:2017-11-17 16:38:31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11月14日,市教育局机关第二党支部走进平阳县凤卧镇——红军挺进师驻地、浙江省临时省委成立地、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开展“凤卧思源学党史,不忘初心跟党走”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活动。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伍挺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在省一大旧址,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辈事迹。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认真听、仔细看、用心记,在一个个历史场景中思索,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默默感悟。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内心升腾起的不仅是对先烈的敬仰、对党员身份的自豪,还有一种厚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主动作为,履职尽责,不负使命。

 

伍挺在主题学习活动中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是新形势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通过此次活动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高举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用科学的思想武装头脑,提高工作水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活动中,党员们还来到了凤卧镇红军小学。这所小学位于当年粟裕将军率领红军挺进师北上抗日的红军桥边,平时以“走红军古道、讲红军故事、在红旗下讲话”等活动为载体,带领学生重温“红色记忆”,铭记革命历史。在听取学校关于红色教育特色的介绍之后,大家还就如何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业接班人进行分享交流。

局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杨志文说,开展此次党支部主题活动意义重大,厚重而庄严的历史提醒我们,当前我们取得的一切成就,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同中国人民接续奋斗的结果,我们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今后还要创设更多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知行合一的好活动,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学党史、看党建、跟党走,提高了党支部的凝聚力。(2017年11月15日 来源:温州教育发布)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