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温州农村班主任斩获两个组别一等奖 继续闪耀第六届长三角地区班主任基本功大赛
时间:2017-11-17 12:47:12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11月17日上午,为期三天的第六届长三角地区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在南京落幕。温州3名班主任代表浙江队参赛,斩获佳绩、连续四年闪耀大赛。永嘉县沙头镇渠口小学张玲玲、永嘉第二高级中学刘晓娟分别斩获大赛小学组和高中组一等奖(大赛仅设15个一等奖),瑞安市飞云中学夏珊珊斩获初中组二等奖第一名(浙江队初中组最好成绩)。温州班主任继10月中旬在第六届浙江省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中斩获小学、初中和高中3个一等奖后,此次代表浙江省参加第六届长三角地区大赛继续闪耀智慧,一举拿下2个一等奖和1个二等奖,不仅收获了浙江班主任的荣誉,更是让温州的班主任在更高的舞台继续展现风采,继续推送着温州中小学班主任队伍建设的优秀做法和优秀成果。

 

 

长三角地区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始于2012年开始,一年一届,由上海市教委、江苏省教育厅、浙江省教育厅、安徽省教育厅共同举办,分小学、初中、高中三组,参加大赛的60位班主任都是所在地省(市)级比赛的一等奖班主任,大赛共评选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一等奖各5名、二等奖各6名、三等奖各9名。大赛关注中小学班主任设计主题教育活动的能力、解决活动过程中难点问题的能力,综合考查班主任掌握、运用相关政策和德育原理加强中小学生思想道德教育的能力。比赛分为笔试和面试两个部分;面试采用当场抽签、只准备3分钟的方式,参赛选手根据题目提供的假定教育情境,通过和评委互动完成“班主任角色”表演,提出解决问题的策略和方法,展现教育理念和教育智慧。

据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温州市教育行政部门特别重视班主任活动载体搭建,组织开展了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和班主任班会优质课两大活动平台。自2014年以来,温州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培训工作凭借“扎实+到位”的措施,本着“坚持+勤奋”的原则,4年中,共培养了15名省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一等奖老师,7名省二等奖和2名省三等奖,更是走出了方海东、郑小侠、谢作俊、徐梦、张艳、张玲玲、刘晓娟等7名长三角地区一等奖班主任。本次大赛的成绩收获必将进一步促推温州中小学班主任工作的良性发展,培养更多积极、正能量的班主任,让更多的温州老师喜欢当班主任。

 

“和德育相遇相知相恋,今日收获美好成果,一路成长,幸运的是成长的路上,总有贵人相遇相伴相与,不计所有为我们付出。感恩强大的温州团队,今日的成功,不是我的成功,是我们温州团队的成功,我为温州骄傲!”新登长三角地区班主任大赛一等奖的刘晓娟这样总结自己的大赛历程。(郑上忠)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