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基建动态 > 工作动态
浙江省教育厅:平阳县全面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投入
时间:2017-11-27 15:29:19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今年,平阳启动实施了“教育综合实力提升年”和“基础设施建设年”工作,全面实行“教育基础设施建设五年计划”,明确“十三五”投入资金27亿元,开工建设公办学校22所、学校基础项目69个,其中今年开工建设项目23个、总投入13亿元。同时,平阳县委县政府通过与财政、人社、编办、土地、住建等各部门积极对接出台《加快优化基础教育发展推进教育现代化创建的实施意见》,决心通过五年时间,基本建成满足未来20年教育发展所需的教育基础设施。

一是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今年开工建设项目44个,其中列入县政府重点督查23个,3个新建学校项目将于今年9月投入使用,1个迁建学校项目计划年底完工,5个新建学校项目力争年底开工建设,13个改扩建项目确保年底完成建设进度,1个平阳职专扩建项目努力争取年底启动扩建工作,总投入13亿元。

二是加快推进薄弱学校改造。综合分析薄弱学校薄弱点,以全省标准化学校创建为载体,按照“能快则快、能早则早”要求,坚持“一校一方案”,全力推进薄弱学校软件、硬件改造工作。完成南雁镇小教学楼等6所学校的校舍维修,鳌江十一小等学校的食堂改造、鹤溪中学等学校的住房安全排查整治和危房封闭拆除工作。大力改善办学条件,积极推进剩余学校省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创建工作。

三是加快新优质学校创新发展。实施优质发展战略,全力提升基础教育质量,推动基础教育从“有学上”向“上好学”转型。以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为目标,深入实施《创建“新优质学校”三年发展规划》,大力培育义务教育新的增长点。

四是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以“互联网+”理念为引领,加快推进市教育技术装备管理规范示范县创建工作。目前,已申报创客教育基地、智慧教室、智慧校园及各类功能室等创建65个。 (2017年11月14日 来源:浙江省教育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