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公文
您的位置:
> 教科研公文 > 规划办文
规划办文
关于举行温州市中小学(幼儿园)“微调研”征集与评选活动的通知
来自: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7-11-08 11:29:49

 

 

 

教科规办201714

 

 

关于举行温州市中小学(幼儿园)“微调研”征集与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县(市、区)教育学会、教科研部门,市局直属各学校: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温州市加强教育科研工作的若干意见》的精神,推进发现身边的科研主题活动,增强广大中小学教师的实证研究意识,经研究,决定举行温州市中小学(幼儿园)微调研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1.凡我市中学(普通中学、中职学校)、小学(幼儿园)教师、教科研员均可参加微调研评选活动。

2.凡20182月以前开展的微调研活动,成果未在市级及以上单位获奖或省市级以上报刊中公开发表的均可参评。

3.县(市、区)、学校名额不限,每位教师限送一项参评。

二、具体要求

1.体现微调研的特征。教育教学现象典型、问题精准、切口小,调研设计合理、方法科学,调研过程扎实,调研结果分析科学,对策建议有创意、可操作。能够真实反映教育教学生活中的典型问题,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思路。

2.选择适当的科研视角。可选择课堂变革、课程建设、班级管理、德育创新、校本教研、校园文化等方面的相关问题。内容不限,可根据具体情况,通过微调研发现身边的科研问题。

3.选择科学的调研方法可采用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方式,运用问卷调查、访谈调查、实地观察、个案分析等多种调查研究方式。

4.突出微调研报告要素。主要包括:调研缘起,调查设计,调查结果分析与结论,对策与建议。

三、材料内容与要求

1.“微调研主报告。具体写作方式不求一律,字数5000字以内,正文内不能出现学校或教师姓名。标题为3号黑体,正文为小4号宋体,1.5倍行间距。

2.附件材料。包括调研工具如问卷、观察量表、访谈提纲等。

3.倡导学术诚信,严禁抄袭造假,文责自负。送审的报告需填写评审表(附件1,含《承诺书》)。

四、送交材料与程序

1.“微调研报告汇总表(附件21份、参评报告、附件及评审表合订,一式3份。

2.201838日前,寄送市府路490号教育大楼908室叶芬老师收;同时将送审报告电子稿及汇总表电子稿以文件夹(以县为文件名,如:鹿城区)压缩包形式发至:705338030@qq.com,联系电话:0577-88610378

 

 

 

温州市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     温州市教育学会

      2017118

 

 

 

 

 

 

 

 

 

 

 

 

 

 

 

 

 

 

 

                                                          

抄送: 市教育局。

                                                          

温州市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

温州市教育学会                     2017118日印发

                                                          

附件1-2.docx

参考文章.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