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省第十一届青少年中华诵读大赛 温州学生喜获两个组别一等奖
时间:2017-11-08 17:30:17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11月4日-5日,由浙江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浙江省教育厅等共同主办浙江省第十一届青少年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总决赛在美丽的千岛湖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96组中小学诵读节目参加了角逐,代表温州市教育系统参赛的四个节目精彩亮相、斩获佳绩,瑞安市隆山实验小学池研、苍南县灵溪镇第一中学张玥等两位同学主任分别荣获小学个人组和初中组个人赛一等奖,瓯海艺术实验小学和瓯海三溪中学分别荣获小学集体组和中学集体组的二等奖和三等奖。其中,小学个人组的池研凭借精湛朗诵技艺更是得到全场评委的一致好评,荣登一等奖第一名。

 

据悉,浙江省青少年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大赛是浙江省教育行政部门为我省青少年创设的展示诵读大赛的唯有的行政主导的朗诵大赛,大赛分县级比赛、地市决赛和全省总决赛。本次全省总决赛分小学个人组、集体组,中学个人组集体组等四个组别,共有96组节目参加最后争夺,四个组别共决出16个一等奖,32个二等奖,46个三等奖。代表我市参加省级决赛的4个节目均为2017年温州市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大赛现场赛学生组比赛相应组别一等奖第一名作品。

 

 

据市教育局基教处介绍,近年来,温州市坚持把中华传统文化教育作为中小学德育和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内容,非常重视中小学师生的诵读体验。每年7月份,市语委和市教育局都会联合启动全市中小学师生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大赛,在全市分校级、县级、市级三个层面推进中华传统文化教育。此次在全省总决赛舞台上,温州参赛学生凭着标准的普通话,流畅的诵读,真挚的情感,获得2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和1个三等奖。在赢得评委的肯定同时,也继续展示了温州市中小学语言文字工作的成效,展示了温州教育行政部门多年来持之以恒的坚持开展中华经典诗文诵读教育的成效。(郑上忠)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