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
> ... > 教科研动态
教科研动态
在温州,有这样一群激情洋溢的阅读点灯人 ——温州市第二届“推动读书十大人物”第二阶段评比活动举行
来自:温州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7-12-01 12:16:12

11月30日,由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主办的2017年温州市第二届“推动读书十大人物”第二阶段评比活动在温州市中通国际学校举行。



“阅读是耐心播种和等待发芽的过程,也是辛勤劳动和点滴收获的过程。”……在活动现场,28位温州阅读点灯人一一走上主席台,精彩讲述自己多年来坚持推广“爱阅读”项目的历程、体会、经验和成果。他们当中有学校的校长、一线教师,也有县(市)区教育局的干部,更有记者、警察。他们的介绍精彩纷呈,推广阅读的方式各有侧重,相同的是他们都相信阅读的力量,希望以自己的努力点亮更多人阅读的心灯,让阅读成为更多人的生活方式。
      据悉,“推动读书十大人物”现场评比系温州市“爱阅读”项目系列评比活动之一,现场讲述后,温州市教研院将结合平时阅读工作确定考察人选,最终评出推动读书十大人物和提名人物。温州市“爱阅读”行动由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等单位在2014年倡议发起。三年时光,从“爱阅读”书目的遴选,“爱阅读”指导团公益活动的开展,《温州教育》“爱阅读”专辑的陆续推出,再到“推动读书十大人物”、“爱阅读”榜样教室(社团)、“爱阅读”榜样学校(家庭)评选与表彰,“爱阅读”项目已成为温州教育系统落实“全民阅读”理念的有效载体,也成为推动书香温州城市建设的新生力量。(杨建文)


附:温州市第二届“推动读书人物”候选人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