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速递
当前位置:
> 信息动态 > 县区速递
2017年苍南新教师试用期第三阶段培训举行
时间:2017-12-13 10:17:16来源:市教育局

为提高新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和丰富新教师的教学理念,11月18至19日,苍南县教师进修学校特邀请温州教师教育院师训员曾蓉蓉和浙江欧南律师事务所张震律师,为新教师开展了为期一天半的专题讲座。曾蓉蓉老师围绕主题班会以及班级管理为中心为我们带来讲座《有效主题班会课的四个特征》、《从养成教育到自主管理》,张震律师则从教育与法的宏观角度,深入浅出地为我们带来一场精彩而不乏深刻的讲座《青少年犯罪与校园伤害》。

曾蓉蓉老师通过分享近两年来的优质主题班会课,带领大家研究学习了一节有效的主题班会课具有的四个特点:解决问题明确化、结构内容层次化、素材运用合理化、活动体验真情化,通过简洁的语言,清晰的论证,向学员们展示了一节优质班会课应当具备的设计理念。

曾蓉蓉老师的精彩讲座,让我们充分意识到养成教育是人文素养提升的关键,习惯的养成比分数更重要,并且让我们进一步学习到习惯养成的方式及方法。曾老师在讲座中提到,养成教育是新生教育的重要开端,也是学生迈入校园的重要起点,好的养成教育是自主学习的教育,是体现学生为主体的爱的教育。

张震律师以如今校园中多发的青少年暴力事件为切入点,向全体新教师强调了道德教育是青少年成长教育中不可或缺的一个部分。张震律师将法律与教育紧密联系在一起,以《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多种法律中的条款为例,并结合丰富具体的事例,向初为人师的学员们强调在履行教师职责时应当注意的点,教导新教师们要“学法、知法、懂法”,以及做好学生们的道德教育。

历时一天半的新教师第三阶段培训圆满落下帷幕,这是一场短暂却高效的培训,新教师们纷纷表示,不仅对教师行业有了全新的认识,还深刻体会到教师教书育人的职业角色。愿新教师们在今后教学过程中将培训所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教育行业注入新生力量!(图:杨威力文:杨威力  陈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