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苍南县教育局专题研究部署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7-12-14 16:37:34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近日,在全体党员参加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大测试”之后,苍南县教育局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活动。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局长虞亦杭主持,局党委班子、党委办、办公室、人事科、机关党委等科室负责人参加。

会上,各党委委员畅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体会和感悟,并表示要结合实际工作到联系片区学校开展宣讲活动。随后大家展开讨论,围绕进一步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落细,让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部署了学生、教师、学校等三个层面的一系列活动。

学生层面:开展系列活动,通过主题班会、综合实践活动课、地方课程、观看党的十九大动漫宣传片、签名仪式、寻访身边老党员——听他讲那过去的故事、探寻家乡变化小作文比赛、学习少先队队章队史、学习青年团团章团史、学习党史、开展“一心向党”手抄报比赛、开展“我的祖国•我的家乡”中小学生征文比赛、规范基本礼仪等方式,将党的好声音传递给每一位青少年。

教师层面:通过个人理论学习、集中主题宣讲、党小组研讨交流、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微党课比赛、撰写学习体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思想大讨论活动、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大测试”活动、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开展“大谈心”活动、组织党员开展“践行党的十九大、我来当先锋”志愿者服务活动、思考与谋划明年工作“大讨论”活动,局机关党委组织宣讲团到学校宣讲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等方式,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到每一位教职员工。

学校层面:每月至少刊出一期有关党的十九大精神专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教室、党的十九大关键词关键句上墙、伟人像进党员活动室、加快党建规范化建设并提升党建特色品牌等,形成党的十九大精神处处可见、时时可学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要在学习掌握吃透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联系实际,采用师生喜爱的鲜活方式,开展大众化、互动式的活动,形成领导带教师、党员带群众、学生带家长的良好局面,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得到全覆盖。

据悉,苍南县教育局通过喜迎党的十九大、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报告、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部署会、组织党员党的十九大知识“大测试”、出台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双十举措”、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系列活动等载体,多措并举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县教育系统落地开花。(苍南县教育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