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洞头区霓南义校举行纪念南京大屠杀系列活动
时间:2017-12-15 15:14:54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80周年纪念日,为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弘扬当代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洞头区霓南义校围绕“铭记历史,自强不息”主题开展了纪念南京大屠杀系列活动。

利用晨会时间进行纪念南京大屠杀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分三个篇章——历史回眸、中华复兴、珍爱和平。该校书记高亢激昂的述说、学生的诗歌朗诵配上悲壮的音乐,凝重的气息让学生明白一个道理:落后就要挨打,只有自强不息,努力学习,才对得起“中国少年”这四个字,才能撑起中国的脊梁。

 

利用广播向全校师生介绍南京大屠杀这一历史事件。广播站编辑部提前一周通过查阅相关书籍和网络资料,整理了整整三页内容——“关于南京大屠杀,我们不能忘记的事”。

学生还利用网络自己去寻找这段惨痛的历史。

霓南义校结合这个时机,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这段沉重历史,知道如今生活的来之不易,通过这样的活动触动了学生的心弦,激发了他们的爱国情感。(洞头区教育局 )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