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一日生活皆课程 龙湾区举行“优化幼儿园一日活动”专题培训
时间:2017-12-15 15:35:39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12月15日,龙湾区“优化幼儿园一日活动”专题培训在龙湾区第五幼儿园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浙江省特级教师、温州市第四幼儿园园长金晓群老师做点评指导。全区公办幼儿园90位教师来园观摩学习。

 

教师们观看了美丽五幼宣传片,参观了园所环境、班级主题墙及区域环境。此次活动中,该园展示了小、中、大3个班级的半日活动,观摩了大班半日活动《旋转世界》、中班半日活动《布的世界》和小班半日活动《瓶瓶罐罐》。全程展示了户外游戏、区域活动及生活活动等一系列半日活动的组织与实施过程,让教师们更加直观地了解了幼儿的一日生活情况。幼儿自主选择、积极投入、创意探索、快乐的活动场面给幼教同行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纷纷记录了半日活动中的所见所感,感受到了该园版块清晰、主题明确、环节紧凑又不乏弹性的活动安排,以及幼儿快乐、自主的半日活动,并给予高度评价。在观摩精彩的区域游戏活动过程中,老师们对环境的创设、材料的投放交口称赞。

 

金晓群对半日活动和区域活动进行了点评,并为与会人员带来了《一日生活皆课程——研读幼儿的学习与发展》专题讲座。活动在有趣的手指操活动中拉开序幕,金老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幼儿园一日生活皆课程,如何创设适宜环境、安排一日生活、优化一日保教细节等,向我们传递自主、尊重、平等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态度,给在场的每一位教师带来了全新的体验和反思。

通过本次学习,引导教师们反思自己的教育理念及教育行为,从细节入手,规范优化半日活动的组织行为,有效提高幼儿园的保教质量。 (文/吴旖静)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