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2017年浙江省市县教育内部审计工作研讨会在温州苍南召开
时间:2017-12-15 16:16:07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12月13日—14日,为期两天的2017年浙江省市县教育内部审计工作研讨会在温州苍南召开。浙江省教育厅审计处处长张其宏,苍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曾迎玲,温州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树颖,苍南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虞亦杭,全省各设区市教育局、义乌市教育局及部分县(市、区)教育局内审机构负责人近4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温州市教育局和苍南县教育局承办。

        会上,曾迎玲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苍南和苍南内部审计的基本情况。王树颖致辞,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温州教育和教育审计开展情况。虞亦杭作题为《多措并举 筑牢校长经济责任的审计防火墙》的典型发言,分享了苍南教育的工作经验。

       各市县教育局与会代表重点围绕“如何推进市县教育审计工作”主题作交流研讨,聚焦本单位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破解难题的意见建议。会上,与会代表分别就内部审计队伍建设、内部审计机制建立、购买社会审计服务,业务能力的提高、轮审制度的实施等方面内容展开热烈的探讨。会议期间有经验介绍,也有对话和交流,对于审计过程中面临的困难,省厅张其宏处长与大家一起研讨,并现场给予解答和指导。

       本次研讨会还专门邀请温州医科大学审计处处长戴向龙作题为《了解审计形势 转变审计理念——推动地市教育内部审计发展》专题讲座。戴向龙从审计的本质、当前的审计形势展开,提出了进一步做好地市教育教育内审工作的若干建议。

       张其宏对各地2017年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和荣誉给予充分肯定,特别传达了省教育厅郭厅长针对今年全省教育系统取得的众多全国荣誉作出的批示“先进得之不易,会议表彰学习”。他指出近年来全省各地积极完善工作机制,努力开展工作,审计质量稳步提高。新的一年,各地市要树立信心真抓实干,真正落实局长直接分管审计工作,加强对下属单位的审计,加强外包审计的管理,强化审计整改工作,争取取得更大的成绩。

        据悉,近年来,温州教育审计保障不断加强,业务骨干渐趋成熟,工作方式不断创新,审计质量逐步提高,审计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2017年,温州教育审计成绩斐然,委托审计的做法获省审计厅副厅长陈焕昌充分肯定,精品化审计项目不断呈现,在各级各类评比中获得诸多荣誉。瑞安、苍南开展的两个审计项目同时获得浙江省和温州市优秀审计项目;温州教育系统2篇审计论文分别获得省二等奖、三等奖和市一等奖、二等奖,2篇审计案例分别获省一等奖、优秀奖和市一等奖、二等奖, 5篇审计论文在《中国内部审计》《中国审计》等国家级核心期刊公开发表;苍南县教育局审计室主任王文琴同志同时荣获全国内部审计先进工作者、浙江省内部审计“十佳”先进工作者、浙江省内部审计先进工作者称号,3个教育局审计骨干荣获温州市内部审计先进个人称号。(市教育局组织处)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