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苍南县霞关镇小学扬帆气象站正式成立
时间:2017-12-19 16:26:16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今天最低气温10℃,风向西南……只见几位孩子认真地记录着。日前,霞关镇小学的扬帆气象站建成了,同学迫不及待地想成为小小气象员。

霞关镇小学靠近山的一处平台上,有一个独特的小空间。这里放着一个百叶箱,箱里子有风速仪、温度计,箱子旁边还有一个雨量器、蒸发器……看似简陋的设备,却能让学生观测每天的天气情况。这便是学校的扬帆气象站。校长介绍,学校设立气象站的初衷是结合生态教育,学校将空闲的场所利用起来,建成小气象站,将课本上学到知识,在观测实践中进行印证,从而拓展学生科技实践的空间,培养他们对科学的兴趣。

在两位科学老师带领下,学校召集三四年级共三十多位学生组成气象兴趣小组,按照周一至周五分成五个小组,每小组设置组长、记录员、校对员、观测员。在气象站平台的墙壁上,还粘贴着各种海报,上面详细介绍着各种气象知识,方便其他孩子前来参观学习。

随着扬帆气象站的运行,霞关镇小学还将利用校园广播,让学生播报气象内容,并把气象信息放到学校操场附近,让更多学生看到,从而关注最近的天气情况。(苍南县教育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