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苍南县龙沙学校:一场就地取材的趣味运动会
时间:2017-12-20 10:35:14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手剥花生、过甘蔗林、滚柚入筐……日前,苍南县龙沙学校举行了体育节暨第三届趣味运动会。冬日的早晨已有些凉意,但同学们的热情让这场趣味运动会充满快乐与活力。

此次运动会创新趣味项目的“运动器材”从学校天然的农林环境中就地取材,设置了、“过甘蔗林”、“滚柚入筐”等项目。一二年级的项目是“手剥花生”,参赛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比赛谁剥的花生最多,一时间咬花生、剥壳声、呐喊声同时响起。“滚柚入筐”是让参赛学生在规定的距离内,将柚子滚到合作者的筐内,“过甘蔗林”要求孩子们争取在最快的时间内通过甘蔗设置的障碍物,“小小搬运工”是让低年级的学生将农作物想办法尽快搬运至终点......以天然农作物为器材的趣味运动项目获得了学生的青睐,受到了家长和老师们的欢迎,赛场上笑声不断,热闹非凡。

传统趣味项目螃蟹赛跑、猪八戒背媳妇、袋鼠跳、巨人的脚步也精彩纷呈。同学们在传统趣味项目中收获了成功的喜悦,增强了合作意识,体会到运动的快乐。运动会的田径项目必不可少,100米、400米、800米等跑步项目战况激烈,涌现了一批优秀的运动员。田径项目精彩的运动瞬间给全校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苍南县教育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