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苍南潜龙学校林志超老师在第八届全国班主任年会上作交流
时间:2017-12-20 10:43:55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日前,由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和《班主任》杂志社发起的“创新班级活动,提升班主任核心素养”研讨会暨“第八届班主任研究室年会”在杭州举行,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余伟跃到会发言,众多知名教授和全国知名的班主任研究专家出席会议,苍南县潜龙学校林志超老师在大会上作交流。本次大会共吸引了2400多名全国各地的德育干部和班主任参加。

一天半的会期,围绕“创新班会活动”展开,潜龙学校的浙江省德育特级教师林志超老师受邀作了1小时的发言,林老师的发言内容是《面向核心素养的班会课程体系建设和开发》,他就如何从学校层面,尤其班级层面出发,开发出适切学生成长和发展特点的班本教育课程,建立一套与中国表达相呼应,适合班级实际、学生特点的班级课程体系,形成自我特色的生动气象,寻找对接核心素养落地的力量表达了自己的独到见解。

他介绍了自己多年来,立足于班级学生实际情况,开发出从班级和学生需要出发的教育内容,设计一个个具体、丰盈的课例,逐步构建核心素养落地的班会课程体系。之后,林老师就每一节班会课例如何设计,从引入如何设计、素材怎么运用、体验如何展开、实践怎样落实等多个方面介绍了班会设计所需四个场景“引入戏”、“情境场”、“模拟剧”、“两难题”,并就细节创意设计和合理灵活运用,进行了介绍,受到与会领导专家和老师的一致好评和热烈反响。

能站上全国讲台,得益于林志超老师多年来对班会课持续而深入的研究,2017年4月,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大夏书系”编辑出版了他班会课著作《从班会课到成长课程:德育特级教师的班会课微革命》,著作上市后大受欢迎,成为了广大班主任上班会课的指导用书,目前这本书已经在10月份进行第二版印刷。(苍南县教育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