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苍南少艺校原创群舞获2017年省中小学艺术节群舞类节目一等奖
时间:2017-12-22 14:58:17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日前,2017年浙江省中小学艺术节各项比赛获奖名单公布,苍南少艺校参赛的原创舞蹈《留住希望》喜获2017年浙江省中小学艺术节小学组群舞比赛一等奖。这也是该校群舞类节目第三次拿到省一等奖。

《留住希望》节目是苍南少艺校编排的一个原创舞蹈作品,舞蹈立意来自土耳其著名诗人希克梅特的《无题》一诗。在诗人眼里,怀着美好愿望和善意的期待,宁愿相信,如果把地球交给孩子,就会回复到世界的本来面目,变得可爱,充满了歌唱,变得富足,变得友爱,变得绿色,变得永生,变得可持续的世界。

美雅舞蹈团幸运地遇见了这首诗歌,经过创作团队的精心编排,孩子们用舞蹈的真挚去表达这份热烈的期望和希冀,用舞蹈的艺术去诠释诗人的期望。传递出“每个孩子都可以成为地球守护者”的价值追求及人类传承和延续的信仰所在。

在5月份的温州市中小学艺术节的比赛现场,美雅舞蹈团的孩子们稳定发挥,整个舞蹈的立意、情绪和意境都很到位,编舞流畅,音乐鲜明,技巧凸显,赢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惊叹,也赢得评委的首肯,在众多节目中,脱颖而出,被推荐参加2017年浙江省艺术节比赛。

为了备战本次比赛,苍南少艺校美雅舞蹈团上下一心,从立意选题、团队挑选、动作编排、技巧选择、服装设计到音乐制作,每一个环节都凝聚团队的力量,挑战专业水准。

为了不与舞蹈团孩子的正常学习时间冲突,指导师放弃午休安排,提高仅有的午休单位时间的排练效益。“比赛是一段旅程”,在指导师林静瑶和张群的带领下,美雅舞蹈团的24个孩子不畏训练的艰辛,彼此鼓励,彼此抵达。技巧在成熟,精神在成长,“孩子们都长大了!”集训结束的那一天,指导师和家长们由衷而言。

“功夫不负有心人”,美雅舞蹈团不辱使命,用对舞蹈的信仰,让《留住希望》绽放省、市级比赛的舞台,用出色的现场表现赢得了尊重,也收获了信心和希望。(苍南县教育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