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写好苍南教育“奋进之笔” 苍南教育局长虞亦杭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2-22 15:49:30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是苍南振兴的基础性工程。我们要心系教育,情系百姓,坚定扛起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使命担当。”近日,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虞亦杭来到桥墩小学阶梯教室,为片区中小学教师党员们做了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浓墨重彩书写好教育系统“奋进之笔”》的专题报告。

宣讲会上,虞亦杭用饱满的热情、生动朴实的语言、丰富的事例着重从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虞亦杭针对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时代教育的要求和任务,结合苍南教育实际,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以推动公办幼儿园建设为基础,以调整优化校网布局为抓手,统筹推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突出过程导向,加强考核督查,推动工程建设提速提效,加大名优校长和骨干教师培养力度,加快推进“十百千”工程;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整改巩固“吃空饷”问题和治理在编不在岗专项整治成果,落实好坐班制考勤制度;以工匠精神推行精细管理,推动精准教学,凝心聚力加强教学质量提升。

虞亦杭指出,站在新时代,我们要坚持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把雷厉风行和久久为功结合起来,勇于攻坚,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切实解决好教育发展不均衡不充分的突出问题。

虞亦杭强调,要毫不动摇把各级各类学校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不断提高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能力和领导水平。各学区、各学校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等制度,推进基层党建创新工程,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活力。(苍南县教育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