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与留学生一起迎中国节 温州墨池小学开启新年之旅
时间:2017-12-27 09:56:56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基教处 作者:墨池小学 字号:[ ]

12月26日,温州市墨池小学传出阵阵欢声笑语,这里迎来了16个国家的留学生,这些来自温州医科大学的大学生们和墨池小学的小学生们欢聚一堂,共迎中国节,用“世界之旅”的特殊方式迎接元旦。

 

 

“世界之旅”游园会开始前,中外学生同台演出,小学生们用英语表演了课本剧《武松打虎》和歌舞才艺展示,留学生们则用中文演唱了歌曲《隐形的翅膀》、温州民谣《叮叮当》和歌曲《温州是个好地方》。随后,双方互赠亲手制作并具有民族特色的新年礼物,牵手共同开启“新年的‘世界之旅’”。

 “世界之旅”活动主要包括各国元旦风俗游园会,外国风情体验以及中国传统美食体验、书画体验等活动。在各国元旦风俗游园会中,墨池小学的小朋友们以班级为单位,选取了16个不同国家的元旦迎新年习俗,设计成不同形式的文化体验游戏,由留学生们和小朋友们一起闯关体验。而在外国风情体验区,由留学生们带来的印度手绘和非洲编发,更是吸引了很多小朋友。在墨池小学的书画社、国画社、板画社的互动体验区,留学生们在小朋友的指导下进行中国书法、国画、剪纸等文化体验,感受中国文化。整个校园充满了欢声笑语,成为这所青砖灰瓦木扶栏,年代感十足的百年老校又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近年来,墨池小学特别重视中华传统文化教育,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活动,提出让学生做“有民族根基的世界公民”育人目标,学校2011年与温州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结对签约,建立了留学生中国文化实践基地,既为留学生提供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载体,也为墨小学子开阔了世界视野。

“用和留学生一起迎中国节的方式打开新年,目的就是为了给学生们创设‘有民族根基的世界公民’的体验载体,让更多的墨小学子在体验中成长,在成长中成才。” 该校校长应晓华如是说。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