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勇当新时代温州教育探路者⑯:瑞安、苍南教育局局长谈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感悟
时间:2017-12-04 10:07:12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国将兴,必贵师而重教。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将“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放在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首位,高瞻远瞩,长远谋划,必将强力推进中国教育事业大踏步走进新时代。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信心满怀。只有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导,牢牢把握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结合瑞安教育实际,全力打造“至美教育、学在瑞安”,切实增强瑞安教育自信,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近年来,瑞安教育根据市委提出的“加快融合发展、打造至美瑞安”的战略目标,按照“实施一三五,办好大教育”的总体思路,突出以创建“浙江省教育现代化基本达标县(市、区)”为核心目标,打造品质教育、阳光教育、至美教育三大载体,认真落实“调结构、优环境、强队伍、重内涵、提质量”五大举措,全力打造让群众满意的家门口好学校。新时代开启教育优先发展新征程,新思想引领教育优先发展新实践。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我们一定要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勇于开拓、敢于担当,抓住机遇、奋勇争先,在加快瑞安教育现代化建设中行稳致远,努力让瑞安教育在新时代发展新征程上再创新辉煌、再谱新篇章。

教育是国计,也是民生;是今天,更是明天。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这是教育发展的共同方向,也是我们这代教育工作者的共同使命。站在新时代,苍南教育要解决当前所面临的发展不均衡不充分矛盾和热点难点问题,诸如校网布局不尽合理、优质教育资源匮乏、职业高中发展滞后等问题。
苍南教育人坚持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把雷厉风行和久久为功结合起来,勇于攻坚,以“钉钉子”精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切实解决好教育发展不均衡不充分的突出问题。采取异地迁建等方式合理调整校网布局,将普通高中教育资源向县城及中心城镇聚集,补齐校网布局短板;通过新建和改建等方式推动中心镇公办幼儿园建设,补齐学前教育短板;做大做强一批示范基地、示范专业和重点职业学校,补齐职业高中教育短板。苍南将继续加大硬件设施投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重点实施基础教育“十百千”工程,推进15所学校建设,培育百名“名优”校长,培养千名骨干教师,推进省基本教育现代化县创建,让优质教育教学资源覆盖更多的学校、更多的学生,推动苍南教育实实在在的发展。(2017年11月30日 来源:瑞安市教育局、苍南县教育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