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苍南县黄檀学校:逐梦绿茵场,“秀”出真我风
时间:2017-12-04 11:02:11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11月18日,苍南县中小学足球联赛南区最后一场晋级赛,黄檀学校和马站小学的“足球战争”呈胶着状态,在点球大战中,黄檀学校一脚洞开对方球门,拿到南区最后一个晋级总决赛(八强赛)名额。这是黄檀学校继去年之后再次挤身八强赛,也是矾马桥片区唯一一支杀入全县男子甲组八强的球队,为该校的“全国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牌子再添光辉。

拓展课堂学技艺,课余时间练本领

2017学年,学校以“燃梦绿茵场”为主题,让孩子们积极参与足球竞技活动化,在绿荫上大胆奔驰,展现个性!

邻校伙伴来切磋,友谊技能获双赢

以“燃梦绿茵场”为主题,学校专门开设了足球特色拓展课,精选足球队员,组编多只队伍,由专业足球教练为孩子们进行体能、战术上的训练。孩子们收获颇丰,也因此,在课余时间,他们忍不住进行习得战术上的尝试。“好球!进了!…”绿茵场上叫喊声不绝!

不断加强与兄弟学校同学们的竞技。10月31日,在黄檀学校的绿茵场上,孩子们又开始了新一场的追逐。学校联合桥墩小学,莒溪小学,举行了一场场三校足球友谊交流赛。比赛中,双方队员你来我往,切磋球艺。在新的实践中,孩子们又迅速获得了经验技能,更为可贵的是,一场比赛,让来自不同绿茵场上的孩子们玩在了一起,心意相通。

群雄决战志必赢, 越挫越勇我能行

11月,孩子们终于迎来了2017县中小学生足球联赛男子甲组(南区)正式开赛,本着让农村孩子多到更大的平台展示自己,对每一个孩子都给予最大的鼓舞,学校派出小学男子甲组、男子乙组等三支队伍参赛。面对每个对手,孩子们都竭尽全力去拼搏。高密度的激战,有过7:0的辉煌战绩,也有面对劲敌,步步紧逼的追分,但虽有失败,孩子们心怀足球梦,对比赛不失信心,更是越挫越勇,令教练、老师们为之动容。

黄檀学校虽处农村,但学校秉承“我行我秀˙至善至美”的教学理念,始终以生为本,修建足球场,让更多的学生拥有足球学习、训练和比赛的机会,倡导一种正确、健康的运动方式,以提高校园足球和该校学生体质的水平。此刻,绿茵场上,孩子们正奔驰!(苍南县教育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