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苍南县教育系统打出一套“组合拳”
时间:2017-12-05 16:52:57 浏览次数: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

为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苍南县教育系统打出了一套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组合拳”。 11月29日,县教育系统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推进会在苍南中学召开,吹响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全覆盖”的号角。

全力推进,全面覆盖。会议就进一步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把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带进校园、送进课堂、走进头脑做了强调和指示,并从学生、教师和学校三个层面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会议强调,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及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内,全县教育系统必须学习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系统党员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花功夫,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让全体师生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形成领导带老师、党员带群众、老师带学生、学生带家长的良好局面,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县教育系统所有学校全覆盖、所有教职员工全覆盖、所有学生全覆盖。

深入解读,深度宣传。会议特邀县人大财经委副主任林维斌为全体党员作了一场题为《新时代·新征程·新篇章——让党的十九大精神浸润学子心》的辅导党课。

党课从终极三问“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要到哪里去?”入手,揭示了肩负为人民谋幸福重任的中国共产党人,在充满机遇与挑战的新时代,不断探索如何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个话题让全体与会人员的思维聚焦2017年10月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本次党课还对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四点建议:要深化研究,研究党的十九大对教育的影响;要以理服人,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立文化自信;要实事求是,全面深入学习真理;要学以致用,用理论指导实践。

据悉,苍南县教育系统推出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组合拳”。11月1日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部署会”,11月10日出台《县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11月15日组织全体党员参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测试”,11月17日发出《县教育系统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的通知》和《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微党课比赛的通知》。(苍南县教育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