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
> 信息动态 > 培训动态
伍挺副局长到教师院上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
时间:2017-12-07 10:29:13来源:市教育局

12月1日上午,温州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伍挺到市教师教育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作《肩负新使命 开启新征程 勇当新时代温州教育的“探路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报告。全院教师参加会议,市教师教育院院长潘建中主持会议。

伍挺同志根据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温州教育实际,从四个方面宣讲。一是坚定信念,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深学笃用,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三是新时代新使命,聚焦聚力打造温州教育现代化强市。四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体教师要勇当新时代温州教育的“探路者”。 重点从大会报告的历史、时代、世界三个方面阐释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最后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精神,联系实际,明确我们的教育目标。



 “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我们工作、创新和发展的强大动力,全力把温州打造成为教育现代化强市。”指明方向,定好教育改革的基调,伍挺同志提出七个坚持:1.坚持立德树人,致力打造区域德育品牌。2.坚持优质均衡,着力打造“家门口的好学校”。 3.坚持改革创新,着力推进公民办教育和谐发展。4.坚持产教融合,着力打造职业教育升级版。5.坚持服务发展,着力推进高等教育内涵提升。6.坚持名师引领,着力打造温州教育“铁军”。 7.坚持“五大融合”,着力加强中小学校党的建设。



会上,伍挺同志对教师教育院全体教职员工提出殷切期望:教师培训的任务重大,全体老师要根据需求,精心谋划明年的工作思路,通过改革创新发展教师队伍建设,打造金字塔型的教师队伍。要求老师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好老师的“四有”要求,践行“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教师培训者更要有教育情怀、要有仁爱之心、要有事业追求,勇当新时代温州教育的“探路者”,力求在业务上做老师的老师,在师德上做老师的楷模。   

潘建中要求全院教师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反复学习,深刻理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结合温州教育的实际,结合温州师训的实际,做有温度、有深度、有广度的教育培训,助推温州教育赶超发展,巩固温州教育“铁三角”地位。(温州市教师教育院   郭海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