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2017年温州市教育评估院 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
发布日期:2017-03-20 16:02:13 打印本页

 

   2017年,教育评估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历次中央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严明纪律,强化监督,查究“四风”,改进作风,切实落实“两个责任”,努力维护好党内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为深化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提供有力保障。在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基础上,结合《中共温州市教育局委员会关于印发2017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的通知》(温教党〔20176)文件精神和2017年工作重点,本院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1.强化党风廉政教育。一是认真组织开展党内法规学习。借助支部学习会议、院会议组织集中学习,借助各类党建平台开展学习。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的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让全院党员干部准确把握这些党内法规的基本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使廉洁自律规范和党纪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让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保障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维护好党内政治生态。二是开展谈心提醒教育活动。院领导对党员干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开展谈心提醒和监督,坚持抓早抓小,做到有苗头就提醒,有问题就纠正,有效预防腐败。

    2.强化制度建设。一是明确党风廉政领导责任分工,着力构建主体责任体系。梳理本院领导班子责任分工清单,明确领导班子履行集体领导责任、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班子其他成员职责范围内的领导责任;抓实严明纪律、加强作风建设、做好表率引领;健全组织领导和责任分解机制,以工作机制推动主体责任的有效落实。二是健全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制度。提高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的质量,切实发挥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在廉政建设中的事前防范、事中纠正功能作用。每年召开一次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做到分析查摆问题常态化,让权力得到提醒,使组织和领导干部个人及时发现问题,反思行为,防患于未然。三是进一步严肃财经和保密制度。完善《温州市教育评估院差旅费管理规定》,对审批流程及权限进行修订调整,完善经费使用手续,加强和规范我院工作人员差旅费管理。严格执行政府采购法律、法规和制度,加强单位采购内控管理制度建设,规范采购行为,注重提高采购质量和综合效益。继续贯彻落实《温州市教育评估院关于做好数据分析处理使用工作若干规定的通知》,进一步规范省市各类考试及监测数据的领用、分析以及使用流程。严格实施A、B工作岗制,分解工作项目,避免个人掌握过多数据资源。

    3.强化监督检查一是进一步加强对廉洁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对违反八项规定等违反廉洁纪律问题进行严肃查处。二是进一步查纠“四风”改进作风。特别是要认真抓好“万人双评议”中群众代表提出建议整改落实,不断提升教育评估工作的群众满意度。三是继续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分层级开展廉政风险排查,梳理出市教育评估院及个人廉政风险清单,针对问题,明确防范措施并落实改进。

    4.强化作风建设。一是认真开展作风建设活动。以“强责任敢担当,治顽疾优环境”为主题,以使单位工作达到“程序最简、业务最精、服务最优、纪律最严、作风最好”为目标,扎实开展作风建设活动,促进工作全面提速提质提效。二是优化“万人双评议”活动。将“万人双评议”活动纳入到院年度中心工作,专人负责“万人双评议”工作,及时分析研判日常评议反馈意见和第三方评价意见,深入开展“三服务、三评议”效能提升行动

 

                                                 温州市教育评估院党支部

                                   2017年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