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越教育人才培养
市举办第二期“百名领军教师”高级研修班第5次集训
时间:2017-03-30 16:50:17来源:

2017年1月6至7日,温州市教师教育院在雁荡分院举办市第2期“百名领军教师”高级研修班第5次集训活动。全市98位骨干教师参加本次培训。市教师教育院副院长谢树光莅临指导,教师教育院高中科科长钱勇主持活动。

1月6日浙师大教授任俊给学员们作《积极心理学与教育》专题讲座。任教授从“学习与习得性无助”、“如何增进学生在学习活动中的福乐”、“学习更可能是伴随有积极情绪产生的顿悟”三个方面来阐述积极心理学与教育的关系。他的讲座擅于引用生活中人们感兴趣的话题,幽默风趣,博得在座每位教师的喝彩。他希望每位教师了解一些心理学原理,能有意识地在以后的生活与工作中增加积极情绪,快乐工作,开心生活。

lADOms0Vjs0ETM0FAA_1280_1100.jpg

1月7日广东第二师范学院教授闫德明给学员们作《教学风格(特色)的形式与凝练》的讲座。闫老师从理论视角和实践视角对教学风格进行阐述。他从“教学风格的基本涵义和类型”、“教学风格形成的影响因素”、“教学风格形成的修炼方式”进行阐述,并结合大量自己研究、实践、真实、有借鉴意义的案例,为今后各位学员提炼自己的教学风格指明途径和方向,学员们受益匪浅。

最后钱勇老师给学员们布置“百名领军教师”高级研修班今后的任务:每个人必须要有一篇关于提炼自己教学风格(特色)的文章,针对提炼教学风格案例,进一步深度思考、完善自己的教学风格(特色),2017年将反映个人教学风格、有内涵的文章编印成果集。

作为市教师教育院的引领性项目,百名领军教师“风格”培训注重教学风格和教育主张培育。根据“五个二”研修模式,举行提炼教学风格(特色)研修活动,并开展送教下乡、教学展示、区域交流、读书沙龙等活动,形式多样,点面结合。(温州市教师教育院金一文 )

lADOms0Vj80C0c0FAA_1280_7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