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教科研
您的位置:
> 学科教科研 > 初中教研
温州市2017年历史与社会课堂教学评比活动顺利落幕
来自:瑞星(温州) 发布时间: 2017-04-18 15:20:42

     芳菲四月,春色盎然。4月13日至14日,温州市2017年历史与社会课堂教学评比第二轮比赛在泰顺县育才初级中学举行,市教研员夏陈伟老师和各区县学科教研员、来自市直属及各区县13个参赛团队、教师代表共100多人观摩了本次活动。

     本届课堂教学评比以“基于核心素养的历史与社会拓展性课程的开发与实施”为主题,采取团队赛课的形式,共分课程评审、课堂教学和理念阐释三轮评审。来自温州各县(市、区)的参赛团队共报送了19门拓展性课程,经过第一轮评审,共13门精品课程进入课堂教学和理念阐释的比赛环节。第二轮评审突显了两大特色:一是评比采用“课堂教学+课程阐述”的形式,各参赛团队首先展示一节35分钟的课堂教学,然后另一名成员就合作开发的拓展性课程进行10分钟的理念阐述,由评委进行综合量分。二是评委由各县(市、区)推荐一名市级学科骨干以上荣誉的教师组成,对本县参赛团队实行回避。



    本次评比活动,旨在引导教师培养学生历史与社会学科核心素养、提升学生综合运用能力,不断推进历史与社会学科的拓展性课程的开发与实施,为深化课程改革带来新一轮的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