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2017年温州市中小学教育评价专题赴成都大学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7-05-15 14:28:15 打印本页

根据2017年工作整体安排,深入推进温州市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努力提升我市中小学教育教学评价的工作水平,5月8日――5月12日,温州市教育评估院组织举办了“2017年温州市中小学教育评价专题培训班”,来自市域50位中小学校长或副校长参加了本次专题培训。


开班仪式上,方文跃副院长阐述教育评价改革的重要意义,介绍温州开展教育评价改革的基本情况,希望学员们在培训期间能做到学习与实践相结合,以学习引领、改进、提升实践;交流与反思并进,批判的吸收,有选择的借鉴,思考现状,明确努力的方向;纪律与安全先行,严守学习纪律,注意学习期间的安全事项。方院长同时对承办本次培训工作的成都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团队表示感谢。

本次培训采取专家讲座、学校考察和互动交流形式。学员们听取了教育评价理论相关的4个讲座。其中,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秦建平副院长在《核心素养与学校综合评价》中,从未来社会发展需求出发阐释核心素养,明确以学校综合评价改革推进核心素养的切实落地,着重强调评价综合改革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成都大学陈大伟教授在《教育实践中的评价与评估课程与课堂观察》中着重介绍国际教育评价的新理论,提教学评价出由“对学习的评价”向“为学习的评价”的模式转变。期间我们还组织学员实地考察参观成都市泡桐树中学和成都实验小学文苑分校,听取并交流学校评价改革工作经验。培训最后阶段,学员们围绕“如何以评价促进学生核心素养发展”现场讨论,就理念转变理论提升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定基础,完善评价机制、高定位宽视野实施教学改革落实核心素养,以及学校评价工作推进过程中的困惑等展开激烈的讨论。




  本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成效明显。全体学员不仅从理念上得到了更新,更在实践上得到了提升对今后进一步做好学校的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有了新的思考和设想,为我市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扩面、深化创新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