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
> ... > 教科研动态
教科研动态
市教育教学研究院视导浙南产业集聚区高中教学工作
来自:温州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7-05-22 00:00:00

5月17日,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马玉斌副院长率领高中学科教研员及学科骨干教师莅临温州市滨海高级中学,开展为期一天“新高考背景教学改进”专题视导活动。集聚区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各高中校长、教学副校长、教务主任、兼职教研员、教研组长、骨干教师以及滨海高中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活动,先由滨海高级中学开出22节随堂课,市、区的领导和专家进课堂听课,共同会诊课堂教学中存在亟待解决问题。随后,来自全市多所重点高中的11位骨干老师为浙南产业集聚区的老师们展示了扎实而精彩的示范课,为集聚区高中课堂教学改进行动提供了示范与引领。下午1:00至3:30,市教研员分学科组织教学研讨活动。执教老师们对课堂教学进行反思,观课教师与执教教师进行积极互动,共同探讨课堂改进策略。市教研员们针对课堂教学存在问题,提出了具体改进措施,他们要求集聚区高中教师要关注自身专业发展,把握学科特征,认真研究新高考,加强学情研判,强化目标意识,变革课堂教与学方式,以具体问题、任务来驱动学生学习,构建“学为中心”的高效课堂。

  本次活动受到了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和浙南产业集聚区文教体局的高度重视。温州市教学研究院马玉斌副院长要求教学视导团成员强化服务职责,坚持问题导向,精准诊断,有效反馈,注重引领,助力浙南集聚区进一步提升高中质量。浙南产业集聚区文教体局冯艳副局长致欢迎词,感谢市教育教学研究院专家团队把脉集聚区高中教学,希望本区的每一位教师都结合自己的学科特点,积极探索高考改背景之下学科课堂教学质量提升策略,构建以学为主的高效课堂,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同时,本次活动也是教学视导的一次创新,以随堂课、座谈会、示范课、专题研讨等活动为载体,切实发挥 “诊断教学现状、示范课堂教学、指明教学改进”的教学视导功能,让参与活动教师受益匪浅。(集聚区教师发展中心 温州市滨海高级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