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
> ... > 教科研动态
教科研动态
做一名优秀的幼儿园教科研管理者 ——记温州市首届学前教科研管理研究班开班典礼
来自:温州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7-05-22 00:00:00

201759日上午,和风徐徐,阳光明媚。我市首届学前教科研管理研究班开班典礼暨首次研修活动在温州市教育大楼举行。

本次研究班的成立是为了进一步加强我市幼儿园教科研骨干队伍建设,创新教科研管理机制,深入发挥教育科研推进幼儿园内涵发展的作用,提升幼儿园教科研管理者的教育科研专业水平。

开班典礼上,市教研院陈素平副院长及市教科室金晓群老师寄语了学员们殷切的期望。陈素平副院长希望学员们以儿童为立场,有问题意识,会跨界思考,有服务大局精神,通过两年的学习来丰盈自己,并更好地服务幼儿。特级教师金晓群老师作为首届学前科研管理班的班主任,更是期望学员们能学会学习、学会研究、学会管理,通过两年的学习时间,每个学员都能在教科研管理上有一个质的蜕变。

 首届学前教科研管理研究班的举办规格高,办班的目的性很强,因此学员们参加的热情也高涨。来自乐清市乐成第一幼儿园的吴玲玲老师代表学员们发言,全体学员加倍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决心把更新观念、拓宽视野、提升教科研能力作为自己努力的方向。专心听课、勤做笔记,深入思考、努力钻研,学以致用。希望通过学习,真学实干,努力提升专业能力,并能引领所辖片区、所在幼儿园教科研的带头、示范、辐射作用。

 接着,金特为学员们做了专题报告《做一名优秀的幼儿教科研管理者》。她以自我成长的历程来勉励老师们要勤写日记、潜心阅读,提升自己的学习力;以优质课题的开展和园本教研的实施为例,为大家详细介绍课题实施的各项措施与方法;就如何做一名幼儿园教科研管理者,启发学员们从学习层面、研究层面、管理层面来进行梳理,以“新角色、新起点、新思考”来要求自己,带领更多的老师一同继续行走在研究路上……

在金特的引领下,学员们还分组学习和讨论了《温州市首届学前教科研管理研究班研修方案》,大家认真学习,并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各抒己见,与导师面对面地交流,明确了研修的主题和学员们今后教科研工作的方向。 

我们深知,幼儿园教科研水平的高低将决定一所幼儿园的品质水准,拥有一支具有扎实教科研专业素养和指导服务能力的幼儿园教科研管理队伍是非常重要的。市首届学前教科研管理研究班的举办,让我们对学前教科研工作美好的前景满怀憧憬!学员们纷纷表示,希望通过两年的专业引领,能从经验型教师向研究性教师转变,把科研和教学紧密结合起来,以科研促教改,使教育科研成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

 

 

 

                                                                   (学员  吴玲玲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