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语文
温州市高中语文(第三批)送培到县(平阳) “绿色耕耘”项目完美收官
时间:2017-05-04 14:15:49来源: 温州教育教学研究院

5月3日,温州市“绿色耕耘”送培活动暨平阳县高中语文论述类文章写作专题研讨会在浙鳌高中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为“论述类文章写作教学内容的选择与序的构建”。来自平阳县各高中的120多位高中语文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GZFNN8%[%F7]QGSHXWF5T`7.png

上午,浙鳌高中王建军老师、绍兴鲁迅高级中学陈爱娟老师各上了一节写作指导课。王老师侧重思维的辩证性,引导学生拓宽思维的广度;陈老师关注思维的推进,引导学生挖掘思维的深度。

Y%EVH4IML)(C3DCPJUV41YO.png

下午,温州市教师教育院高中语文师训员娄沂老师主持论坛活动,浙江省特级教师郭吉成老师围绕“高中三年学生的思维发展”、“初高中写作教学的不同任务”、“高中写作教学序列的构建”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论述类文章写作教学的要义、方法及序列。与会教师受益匪浅。

_%6G5`_{@}BZIH}X(GQXV~A.png

至此,温州市高中语文(第三批)送培到县(平阳) “绿色耕耘”项目完美收官。本次送培活动对平阳县高中语文教学起了极大的推进作用,也为各高中在新高考背景下的语文教学改革拓宽了道路。(吴永军   温州市教师教育院 娄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