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新闻图片
7oo 多名学员龙飞凤舞的姓名
时间:2017-06-24 00:00:00 来源:老教师学院 字号:[ ]

 

一爿淡蓝底色的签名墙留下了7oo 多名学员龙飞凤舞的姓名。

610日,在学院路任岩松礼堂,由温州市教育工会、温州市老教师学院主办的“温州市老教师学院第三届教学成果汇报演出”正在进行时之中。

学院乐队演奏的《喜洋洋》把一张张由银发作衬的笑脸融汇成一曲欢乐的交响,问候、握手、合影似一个个音符,在其间欢快地跳荡。

温州市老教师学院成立于2010 年,以丰富退休老教师“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晚年生活为宗旨。在温州市教育局多届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下,几经努力,才有如今这样的规模。回想刚刚建校时,我们的校址在海坛山下的华盖里小学旧址。当时只有声乐、摄影等3个专业,学员也不到200名。2012年迁移到百里大厦,现在学院设立15个专业,有29个班级,外加学院合唱团、舞蹈队、民乐队三个艺术团。我们的学院,教室宽敞明亮,教学设施先进,科目设计多样,规章制度完善,老教师们 “终身学习”的梦想在这里得以实践。

第三届教学成果汇报演出是一次承上启下、展示老教师们艺术风采的表演大会。当四个主持人在五彩缤纷的灯光下出现时,汇报演出的序幕便徐徐拉开。

演出分三个篇章。

“学在百里”重点展示学员的才艺、学员的收获。有葫芦丝班的演奏《月亮升起来》,有太极拳、健美班的《夕阳焕银发》和舞蹈班的《水乡情》等;

“乐在百里”重点展示学员的喜悦、学员的激情。有阅读班的《老有老的骄傲》,有声乐班的《歌在飞》和越剧班的《我是小百花》等;

“志在百里”重点展示学员的自信、学员的追求。有书法、国画班的《学院赞》,有声乐班的《苏州月亮》和学院合唱团的《飞来的花瓣》等。

精彩的表演,赢得台下一阵阵热烈的掌声。绚丽背后,又有多少人在艰辛地付出呢?可想而知。为演出的策划、经费的筹集、舞台的设计、服装的制作、化妆的落实等等,有多少人在奔忙,又有多少人在操心?幕后英雄的奉献,让每位明理者肃然起敬!

没有特意去采访,会场上耳闻目睹的几个细节,让人心动不已。

九十岁的温七中退休教师沈益芳先生,克服腿脚病痛的困难,上台表演。作为书法班的班长,他不失时机地宣传中华传统书法的美妙,召唤观众投入书法的学习之中。

声乐四班的班长韩彩霞老师,早在几个星期前,就为演员们服装操心:颜色要漂亮,样式要时尚,还要省钱。她博采众览,多次征求大家的意见,终于作出最佳选择。演出时,她在后台,又鞍前马后地为演员服务着。

教育局的老领导潘龙俊、杨仁寿先生也加入我们这支“老来俏”的队伍。舞台上,他们引吭高歌的姿态,多么的英俊;

学院院长朱智音,在百忙中不忘与大家同乐,上台表演越剧。她的现场参与,让大家惊喜,更提升了观众们的兴奋度;

今天的演出非常圆满。成功,不仅展示了学员们多姿多彩的才艺,也证明了老教师学院办学理念的正确。

没有压力的日子是何等悠闲;心怀梦想的日子又是何等的充实!我们选择“终身学习”来丰富余生。走在百里路上,我们享受着祖国赋予银发老人的幸福时光.(施菲菲)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