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新闻图片
民主管理 名不虚传
时间:2017-06-29 00:00:00 来源:温州市第三中学 字号:[ ]

   6月23日,温州市总工会宣传部长、市教育系统工会主席王大明率领温州市校务公开复查小组莅临温州三中指导工作。王主席说:温州三中此次是作为市直属教育单位的“校务公开典型”接受复查小组的工作指导。

   检查工作中,温州三中召开了专题工作汇报会,校长李烨、办公室主任郑君梯、总务处主任王宏利、政教处副主任金建慧、教师代表等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工会主席诸崇芬作了2017年校务公开自评专题报告《聚焦内涵建设  打造阳光校园》。报告从“健全工作机构,推进校务公开的落实”、 “围绕五大公开,形成有效互动的机制”、“打造立体渠道,提升校务公开的广度”、“推进校务公开,产生令人鼓舞的成效”四个方面,客观立体地介绍了我校校务公开工作的实际情况和特色成效;报告特别指出:随着依法治校推进,近几年温州三中校秉持“特色办学、质量立校”的办学理念,以《温州三中十三五发展规划》为导引,依托“温州三中校务公开”平台,聚焦“工作机构、公开内容、公开形式”三大内涵建设,打造阳光校园,形成了有效民主管理与民主监督的体系,推进了和谐校园发展,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会上,办公室主任郑君梯、总务处主任王宏利和政教处副主任金建慧也分别结合处室具体工作情况,对校务公开工作做了介绍。

   会上,教师代表徐安舟、陈上、林海琼、陈一洁等人也分别结合个人感受,谈了对学校校务工作的体会。他们认为:学校报告的内容和实际工作情况完全吻合,学校校务公开工作规范及时、形式多样;学校工作氛围民主融洽,依法办事、民主管校和透明决策,使广大教职工对学校的事不但知其然,而且知其所以然;上上下下团结和谐,形成巨大的凝聚力,身处其间精神愉悦、工作带劲! 

   温州市校务公开复查小组的领导在听取报告、实地查看和检查台账的基础上,对我校的校务公开工作予以高度肯定。他们认为温州三中的校务公开和温馨校园工作确实做出了特色,果然名不虚传:不但工作机制健全、工作成效明显,而且公开内容重点突出,人事管理和财务管理规范,特别是公车的管理记录堪称典范;公开形式的丰富大气给人留下深刻美好的印象。

   最后,李烨校长指出:依法治校、民主管理和教职工的齐心协力,营造了温州三中风正气清的工作氛围,学校将把校务公开工作做为我校工作品牌之一,持续不断地推进,争取工作上更大的突破。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