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越教育人才培养
温州市第二届“百名领军”研修班 初中科学组举行第2次“个人教学风格”提炼研讨会
时间:2017-06-09 15:42:58来源:

2017年6月8日,市第二届“百名领军”研修班初中科学组一行六人在导师潘建中院长和胡玫院长的带领下在市教育大楼16楼3号会议室举行“个人教学风格”提炼第2次研讨会。研讨会分两个议程:个人教学风格修正稿汇报、交流和导师点评引领。

IMG_3059_副本.jpg


IMG_3057_副本.jpg


先由学员们汇报自己提炼和修改过的教学风格,徐象勇老师的《游弋在思维的海洋》表达了自己教学生活过程中的个人魅力,从而体现自己的教学主张。林松老师《洞开思维的风趣课堂》以自己的人格魅力影响学生,激起学生对科学课堂的极大兴趣。蔡呈腾老师的《“建构”是经“史”为纬》讲述他二十多年的教学生涯中如何将科学史的研究运用于课堂。吴加涛老师的《有趣的理性课堂》从自己的从教经历的几个转折体悟如何逐步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徐承翔老师的《质朴、明畅、实践、理性》道出了自己一直以来追求并实践的课堂教学特色。郑建铭老师的《发现与探究》讲述自己对课堂教学的理解。

IMG_3061_副本_副本.jpg

最后导师潘建中院长和胡玫院长作点评和引导,肯定了学员教学风格表达的优点,并指出这次修改较上次有极大提升。导师们提出在表述过程中要以设计问题作为课堂支撑,引用专家的话要注明出处等。学员们之间也毫无保留地说了自己看法,并就教学主张与教学风格的关系做了研讨。 (温州市教师教育院   金一文  )